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我被偷了,连带人生也被偷了

重生归来的我本想逃离之前悲惨的命运,没想到却遭遇碰瓷,而碰瓷的人居然还是个混蛋总裁……


01

我叫沈一白,自打我那小十岁的弟弟出生后,父母基本上也就没有怎么管过我,成年之后,更是断了我一切的生活来源,早早的搬了出去,每天除了学习,都在为生活奔波,根本没有时间停下脚步享受放肆的青春。

后来我的父亲在工作中不小心摔断了腿,母亲不得不放弃工作来照顾家庭,以及还在读初中的弟弟,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大学还没有毕业,就要被迫辍学,继而承担起家庭所有的开支的责任。

我的母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是家中的老大,我们把你养这么大真的很不容易,以后家里就靠你了。”因为这句话,我一直过的很是清苦。

我的名字也和我的生人一样,完美的诠释了一穷二白这个词。

母亲的朋友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食堂阿姨,在她的介绍下,我成功进入了公司工作,可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事直接导致了我生命的终结。

记忆之中,我只看到了母亲潸然泪下的脸庞,之后便从天台之上重重的摔到了地面。

要是这一切可以重来的话,我绝不会踏进这家公司,卷入这样的纷争之中。

我悲催的人生或许是连老天也看不下去了,决定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而此时的我就站在了公司大门前,前世不堪的记忆让我悲从中来,眼泪不自觉的流淌了下来,看着眼前的公司,我直接撕掉了手里的简历,正准备转身离开时,却被一旁疾驰而来的自行车给撞了个正着。

只听“咣”的一声,我和车主都倒在了地上,我的胳膊肘被坚实的水泥地面磨蹭的鲜血淋漓,血腥的画面瞬间刺激了我的视觉神经,让我想起了死前的最后一幕,一时间脑袋炸裂般的疼痛,好在这样的感觉只是持续了几秒钟。

“你特么眼睛瞎啊~”

这时一阵刺耳的声音传来,我抬头望去,当看见对面同样撞到在地的人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快速逃离。

我之所以慌慌张张的想要离开,只因那人真是害死我的罪魁祸首,也是我即将面试的公司的老板——秦旭阳。

“想跑,没那么容易。”

我刚爬起来准备跑路,却被秦旭阳一把抓住了受伤的胳膊,疼得我根本无力再跑。

“啊~放开我~”

我挣扎着,秦旭阳的手却抓的更紧了,疼得我眼泪都快飙出来了。

“可以,但是得赔我的车钱,一共五万。”

“啥!五万,你咋不去抢啊。”

见对方狮子大开口,我傻眼了,毕竟五万块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这可是私人订制,全球独一份,你……”

“有没有搞错啊,是你先撞的我,我不找你赔钱,你反倒找我要钱,想钱想疯了吧,你搁着跟我碰瓷是吧,好,你等着。”

没等秦旭阳介绍完他的宝贝自行车,我直接打断了他,并且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可没想到秦旭阳上前就直接抢走了我的手机,并且还招呼不远处的保安直接将我叉进了公司。

“放开我~”

眼看着被保安们拖进了公司,我绝望了,那感觉就仿佛自己被拖进了地狱一般,一时间前世和秦旭阳的种种恩怨再一次浮上心头。

很快我就被保安们扭送进了秦旭阳的办公室里,看着眼前熟悉的办公室,我依旧沉浸在前世的回忆之中无法自拔,直到秦旭阳走了进来,直接将我之前撕毁的简历丢在了我面前的茶几上。

“沈一白,计算机专业,还没有毕业就出来工作,你这样的人,外面一抓一大把,你哪来的自信来一家上市公司面试。”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秦旭阳一脸嘲弄的挤兑着我。

“我这样的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才会撕了简历。”

 

 02

秦旭阳本以为他的话会让我无地自容,可是没想到我巴不得他这样说,那样的话,我就不用来这里工作,更不会重蹈覆辙死在这里。

见我这样一说,秦旭阳显然是没有料到,眉头一皱,脸上浮现出狡猾的笑容。

“那可由不得你,从今天开始,你就在这里工作,直到你还清五万为止。”

秦旭阳说完一拍手掌,立马有人走了进来,直接将一分合同递到了我的面前。

眼看着对方就要赶鸭子上架,我急了,抄起茶几上的合同,当着秦旭阳的面直接撕毁了。

“想要我在这里工作,做梦~”

我怒吼道,然而对面的秦旭阳却不以为然,满不在乎的说道:

“撕了就撕了,合同有的是,这份工作你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

秦旭阳说完就拿着我的手机看了起来。

“嚯~你妈刚刚给你发了一个消息,说让你好好工作,别忘了拿钱回家。”

从秦旭阳口中听到母亲发来的消息,我冷笑了起来。

要知道坐在我眼前的秦旭阳,也就是这家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可是我母亲的亲生儿子,而我则是被我母亲从医院偷换回来的,我们的人生就这样被替换掉了,一想到这里,心中的酸楚油然而生,也明白了养我的母亲为什么一直不待见我。

看着秦旭阳拿走了本该属于我的人生,心中怒火蹭的一下被点燃了,正要上前手撕秦旭阳,却被保安直接按回到了沙发上。

“呦~还挺倔,我们公司别人挤破了脑袋都不一定进的来,你倒好,居然还不愿意,搁着跟我玩欲擒故纵是吧,不过可由不得你。”

秦旭阳一脸玩味的笑着说道。

随后一份新的合同递到了我的面前,只见秦旭阳直接做到了我的身旁,语重心长的说道:“年轻人,识时务者为俊杰,毕竟这世道只要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你懂我的意思吧。”

秦旭阳说完,故意在我面前晃悠着我的手机,我自然清楚他是在拿我的家人威胁我,然而我却并不在乎那个从来都不正眼看我的家人,然而最后我还是签了合同。

见我妥协了,秦旭阳得意的笑了起来,自以为我认怂了,却想不到我是想借着这个机会拿回属于我的一切。

“好孩子,真听话,记得明天准时来上班。”

秦旭阳拿着到手的合同,拍了拍我的肩膀,自得的说道。

“现在你满意了吧,手机可以还给我了吧。”

我白了一眼秦旭阳,成功拿到了自己的手机后,起身便打算离开,没想到身后的秦旭阳却说道:

“以后对你的老板,也就是我,说话客气一点,不然我可是要扣你工资的。”

我愣在原地,听他废话完了之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出了公司,我心情很是压抑,之前被自己的母亲蒙在鼓里就算了,现在我决定重新拿回我的一切,也不枉老天给我的这次重生的机会。

我打定了注意后,便坐上了公交车,回到了自己的那间老破小的租房内。

“秦旭阳,我本来不想和你有任何瓜葛,既然你不想放过我,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我冷笑着,看向了窗户外照进来的明媚的阳光,重生后的我决定不再向命运妥协。

 

 03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破天荒的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了一个大型的菜市场。

看着人声鼎沸的菜市场,我站在了角落不断的寻找着,只为了能够找到我的亲生母亲。

没多久,我的目光就被一个打扮得体,妆容精致,整个人一看就很是贵气的女人吸引住了,她正是我的亲生母亲——林月。

眼看着我的亲生母亲和她家阿姨在和菜贩子讨价还价,我假装没看见她们若无其事的走了过去,随后刻意撞上她家阿姨的胳膊,顺势倒在了地上哀嚎了起来。

“小娟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瞧把人家孩子给撞的。”

林月一边责备着没轻没重的小娟,一边将我拉了起来。

看着林月心疼的样子,我湿了眼眶,这还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母爱,那种感觉真的很让人怀念。

“孩子,你伤哪里了啊,别哭啊。”

林月擦掉了我眼角的泪水,急忙询问了起来。

我也顺势抬起胳膊擦了擦眼睛的泪水,并且将受伤的胳膊刻意展现在了林月的面前。

“呦~孩子,你胳膊受伤了,快跟阿姨去医院。”

林月一看到我受伤,便立马带着我去了医院。

一路上,在林月的询问下,我将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了她,很快在林月的热情邀请下,我半推半就第一次踏进了她的家。

看着高大奢华的家,我深吸了一口气,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坐在了沙发上。

“小白啊,我儿子也跟你一样大,只可惜啊,从小就被我和他爸给惯坏了,他要是有你一半好,我就知足了。”

林月给我拿了一杯果汁,并且还拿我和他儿子秦旭阳比较了起来,我只是礼貌性的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咚咚咚~”

就在这时一阵阵脚步声从楼上传来,当我和下楼的秦旭阳四目相对时,秦旭阳却一脸的震惊,一路小跑来到了我的面前指着我说道:

“你怎么会在我家?”

“小阳啊,你们认识啊,那正好,我就不介绍了,你们两个先聊啊,我去看看阿姨的早饭准备好了没有,小白啊,留下来吃早饭啊。”

林月说完就去了厨房,留下我和秦旭阳二人大眼瞪小眼。

“呵呵,我倒是小看你了,居然找到我家来了,也好,我还怕你不来公司呢,一会儿跟我一起去公司。”

秦旭阳很快从震惊之中回过神来,冷笑着撇了我一眼。

“可以,不过你也知道我没毕业就出来工作,什么都没有,不知道你们公司管不管住啊。”

秦旭阳自以为吃定了我,却没想到全都在我的计划之中,我说这话时,除了说给秦旭阳听,还说给端着早饭过来的林月听的。

“小阳啊,小白真的在你们公司上班啊,那实在是太好了,既然小白没地方住,那就干脆住在我们家吧,反着咱们家客房多的是,就这么定了吧。”

“那就太谢谢阿姨了。”

我没给秦旭阳反对的机会,立马答应了下来。

“客气啥,要不是我,你也不会伤到了胳膊,就算是我对你的补偿吧。”

“妈,他……”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都过来吃饭吧。”

秦旭阳很是不满,可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林月给堵了回去。

 

 04

 这顿早饭秦旭阳全程黑脸,基本没动什么筷子,反倒是我沉浸在林月的关怀下,差点吃到撑。

我和林月聊的很投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最后林月一拍桌子,直接认我做了干儿子,这让一旁的秦旭阳差点气到吐血,可我却假装没有看见。

很快我跟着秦旭阳的车一路来到了公司,刚进了公司,就被秦旭阳一把拽进了他的办公室,直接扔到了沙发上。

“好你个沈一白,心机还真是重啊,别以为有我妈当靠山,就可以在我面前耀武扬威,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再踏进我家门一步,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憋了一早上火气的秦旭阳顿时爆发了,指着我的脑袋威胁道。

“我真搞不懂,像林妈妈那样与人为善的人,怎么会有你这样娇纵跋扈动不动就威胁别人的儿子,难不成是基因突变吗。”

我看着秦旭阳的脸仔细打量着,故作疑惑的说道。

“啪~”

话音刚落,秦旭阳的巴掌就结结实实的落在了我的脸上,很疼,但是我心里贼痛快。

“嘴巴还真是贱啊,别忘了我是你老板,以后说话给我小心一点,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出去工作。”

看着凶神恶煞的秦旭阳,我压着怒火,离开了办公室后,就朝着人事部走了过去。

当得知自己的实习工资只有一千时,我真想冲进秦旭阳的办公室,然后把他的脑袋揪下来当球踢,可我斗不过他,只能忍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却没想到我妈给我打来了电话。

“妈,有事吗?”

听到养母给我打来电话,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她肯定又要找我要钱,自然语气也生硬了起来,只是没想到她居然让我到公司门口一趟。

我纳闷,但还是如约来到了公司楼下,却看到养母赵春兰兴致勃勃的抓着我的手说道:

“小白啊,妈真是太高兴了,没想到居然也被这家上市公司给录用了,虽然只是当个保洁,但是待遇却很不错,我非常的满意,以后啊,我们就可以一起上下班了。”

我知道赵春兰来公司当保洁完全是秦旭阳所为,他根本就是想借机羞辱我,只可惜他打错算盘了。

“妈,你来这里上班,那爸和小杰不就没有人照顾了吗。”

我昧着良心叫了赵春兰一声妈,一想到这个女人之前为了讨好秦旭阳,让我在公司受尽了欺辱,我的心就一阵阵的刺痛。

“你爸可以照顾自己的,小杰我让他住校了,我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正好你那个房子也到期了,晚上下班就去我那里吧,一会儿我把地址发你,就这样吧,时间也不早了,你赶快上班吧,我先走了。”

赵春兰一脸喜色的离开了,我愣在了原地,暗自嘀咕着“好你个秦旭阳,居然把赵春兰给整来了,你以为我会乖乖跟赵春兰回去吗,那你就想太多了。”

我凝视着赵春兰离去的背影,转身就朝着公司走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我真准备打车去林月家时,却不料赵春兰半路直接杀了出来。

“小白啊,你下班了啊,正好跟我一起去菜市场一趟,买点菜回去烧。”

赵春兰说完就拉着我离开了,我只能不情愿的跟了上去。

……

上午,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正整理文件时,没想到赵春兰却来到了我的面前,随后居然大声的对着同事们说出了我们俩的关系。

我心里清楚,这是秦旭阳的主意,只是想让我当着同事们的面下不来台,如果在这个时候发脾气的话,就真的中了秦旭阳的计了。

“大家好,这位是我的母亲赵春兰,是咱们公司的保洁,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照啊。”

我坦荡荡的承认了我和赵春兰的关系。

我心里清楚,赵春兰可能已经知道了秦旭阳就是她儿子的事,不然也不会对秦旭阳言听计从。

 

 05

“哎哎哎~那个谁,公司招你来是打扫卫生的,不是让你来玩的,还不快把这些垃圾收拾干净。”

此时秦旭阳的声音从公司门口传来,所有人立马窃窃私语了起来,对着我和赵春兰指指点点。

“对不起老板,我马上收拾干净。”

只见赵春兰一路小跑了过去,立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

看着赵春兰卑躬屈膝的模样,要是换作以前,我可能会直接将垃圾桶扣在秦旭阳脑袋上,但是现在我不会,全当看了一场戏。

见我不为所动,秦旭阳很是不满,直接朝着我走了过来,随后当着全公司同事的面,将我撞坏他车的事说了出来。

“原来他们母子两居然是来给老板还债的啊。”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吗,没想到这个实习生的工资只有一千,五万块要还到什么时候啊。”

“难怪,像咱们这样的大公司,怎么可能招一个大学还没有毕业的人,原来是这样啊。”

听着周围的同事不堪入耳的话,我当场怒了,直接揪着秦旭阳的衣领吼道:

“还真是会歪曲事实啊,难不成只因为你是老板,就可以欺负人是吧,分明就是你眼瞎撞的我,还逼着我签什么狗屁合同。”

然而我刚抓住秦旭阳的衣领,赵春兰就跑了过来一把扯着我的头发,将我直接拉倒在了地上。

“臭小子,你发什么疯啊,明明就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老板身上。”

赵春兰的话如同针扎一样刺痛着我的心,我苦笑,他们不愧是母子,一样的心狠。

“到底谁才是你的儿子!”

评论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