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饭局后上司让我送她回家, 我要不要送?

实习生被邀请参加女老板饭局,意乱情迷下竟让我留宿不归


1,

我叫任远。刚刚度过实习期的我,公司倒闭了!

我拿着实习材料在公司里找了一圈,愣是没找到愿意给我盖章的。

这份材料如果被卡在这,我三个月的实习期就得宣告作废,我的毕业证恐怕都得晚一年才能拿。

这该死的实习毕业制度,可害苦了我了!

总经理办公室,我在门口徘徊了半天,我这种小实习生哪有资格让总经理签字盖章?可没奈何,公司大老板卷钱跑路,下边的小管理闻风全跑了。

听说是公司销售的电缆出了问题,酿成了大事故,所有相关人员要么被抓,要么亡命天涯。

这种事当然跟我无关,我一个刚进公司三个月的实习生,我也没那资格接触那种上亿的大单。

倒是公司的总经理王慧娜,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留任公司,努力协调公司赔偿和担责事宜,堪称巾帼不让须眉。整个公司上下都喜欢叫她娜姐。

我可没资格叫她娜姐,我只希望她赶紧给我盖章!

进去还是不进去呢?

娜姐办公室平常门庭若市,如今半小时都见不到一个人影。

她的助理和秘书也都辞了,谁愿意留在一个破产清算在即,马上倒闭的公司?

说的是啊,谁愿意留在这么一家没有未来的公司?我要再不进去,连实习材料都得作废!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终于敲响了总经理办公室的房门。

“进!”

娜姐清脆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出来。她今年32岁,声线成熟,整个人都带点妩媚。据说她一开始是大老板的秘书,后来机缘巧合帮公司渡过难关,此后就成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当上了总经理。

几年时间过去,她早已成为独当一面的经理人,全公司上下没有不服她的。

不过这关我屁事?

我推门走进办公室,王慧娜正坐在办公桌后边审阅文件,看见我进来,立马朝我招招手:“来得正好,快帮我把这份文件送去人事部,今天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

我一下子愣在那里,我是来盖章的,又不是来跑腿的!

不过看着她两眼的黑眼圈,我还是接过了文件,走出办公室去送文件。

这种活平常都是助理完成,我是不是也算升职了?

人事部空空荡荡,只剩下两三个人还在办公。

看到我送来的文件,几个人纷纷表示他们接收不了,这得送给人事部经理。

经理办公室没人,我只能把文件放到桌子上。

但在离开的时候,我忍不住翻开了文件。

反正都要辞职了,瞅一眼文件还能怕被炒了?

我还真被炒了!

这是一份全公司的裁员名单。

整个公司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被裁了,我这个销售部的小实习生赫然在列!

这岂不是说,我要今天盖不了实习材料的章,我就真白实习了?

这你娘的,玩我呢?

我赶紧拿着事迹材料往总经理办公室跑。

跑到一半就听人说王慧娜下班了,这时候恐怕已经到了停车场!

我赶忙又往停车场跑。幸好,王慧娜还没走,她的车还停在原地。

她就在车里,手里夹着一根女士烟,正在打电话,脸色不是很好。

我站在车边等她电话打完,但是刚走到车边上,就听见她愤怒的朝着电话那头吼。

“张文磊,你给我听清楚,我就算是去蹲监狱,我也不可能去陪你这种畜生,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长得什么逼样?”

2,

大新闻啊!

我瞪大眼看着车里的王慧娜。

说实话,王慧娜长得是真心漂亮。32岁刚刚好的年纪,风韵成熟。一身职业装包不住火辣身材,公司上下是个男的都得夸她当代妲己。

这可不是骂人,她是真有那么漂亮。

不过跟妲己不同的是,娜姐恪守本分,从来没跟任何领导传出过绯闻,无论对上还是对下都是性格温和,秉公办事。要论风评,她绝对是全公司最好的。

但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在公司最后关头挑起担子,还被人威胁要陪睡?

可惜,人家是美女,咱不是英雄,我只想她赶紧给我盖章!

娜姐挂掉了电话,她下意识就要启动车子,还好,她终于注意到了我。

车窗滑下来,我张嘴就要把组织好的话说出来,没想到她比我更快。

“上车!”

“啊?”

“我不管你要干什么,上车,我没时间在这跟你说!”

我只好快步绕到副驾驶坐上车,无论如何,今天这个章我盖定了!

车子驶出地下车库,我重新组织措辞,鼓起勇气拿起手里的材料。

“娜姐……哦王总,我是想……”

“我刚才的电话你都听到了?”

我一愣,我总算知道王慧娜为什么让我上车。

原来是担心我把听到的东西传出去!

开玩笑,我能承认吗?

“电话?什么电话?王总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王慧娜抬眼从后视镜里看我,一直盯着我看了半分钟,才终于吐出来一口气。

“没什么,你是要办实习材料是吧?公章在办公室,我找个路口放你下去,明天再给你办。”

“可是……我在十分钟前已经被裁了……”

我哭丧着脸看着她,那份文件时效性很强,裁员时间就是今天!

估计那份文件早就拟定好了,只是一直没人送到人事部。

毕竟人事部经理干脆都没来上班!

“这样啊……”王慧娜也愣了,她可能没想到自己面前的已经是个前员工了!

“我总不能现在回去给你盖章吧?你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要不你跟我走,我接下来有个酒局,正好你帮我挡挡酒,酒局完了你跟我回家,我家里还有一套公章。”

两套公章?

我眨眨眼,公司公章都是需要去备案的,一家公司只能有一套公章。公章具备法律效力,两套公章那不就乱了吗?

王慧娜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但她摇头一笑:“公司都快没了,这种事你去举报我也拿不到什么好处,我也不怕跟你说,咱们公司公章私刻了好几套,马董和周副总各有一套,要不是没完没了的内斗,公司哪能变成这样?”

王慧娜叹了口气,神情失落,她对公司倾注了大量心血,公司倒闭就像是亲手养大的孩子没了一样。

我也不好说什么,反正今天能把章盖了就行。

另外,她今晚不是要陪那什么张文磊吗?

我忍不住从后视镜偷偷瞧她。听她打电话的口气,那个叫张文磊的恐怕是个丑批油腻男。这样一个全身上下都找不到缺点的女人,被一个二百斤的油腻男压在身上……

“到了。”

车子停在皇冠大酒店门口,这里距离公司不远。

平常公司酒局都会摆在这里,我也有幸来参加过几次。

不过我参加的都是低端局,而王慧娜要参加的,恐怕是一桌领导的王者局。

王慧娜没嘱咐我什么,应该是觉得我不敢在这种局上乱说。

我也确实不敢乱说,因为刚进包厢迎面看到的就是马董事长!

马大老板?他不是携家带口出国了吗?他还敢招摇过市来吃酒席??

我的脑子嗡的一下,我立刻明白过来,今天这场酒局绝对不简单!

我特么怕是一脚踩进泥坑里了!

“这位是?”

一个不认识的中年男指向我。

“新公司的销售主管,今天带他来见见世面。”

王慧娜随口说了一句,一屋子领导纷纷打量我。

我荣获一张升职体验卡,然后被一帮领导一顿夸。

进入这间屋子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这么年轻有为!

但是等等,新公司是什么?

3,

“怪不得王总不着急婚嫁,原来早就有人了!”

我跟着王慧娜刚刚坐下,整个包厢的气氛瞬间诡异起来。

好家伙,升职体验卡还没捂热,转眼我又被王慧娜包养了?

王慧娜都还没反应过来,我旁边一个中年领导伸手推给我一碟甜点。

“这个好吃,挺软的,你尝尝。”

骂人不带脏字是吧?

“领导客气,我还年轻,不怕糖尿病,领导倒是得多注意身体,这种又软又甜的可不能多吃!”

我接过来甜点朝着这位领导恭维一笑。

我话刚说完,整个包厢爆发出一场大笑,推给我甜点的中年领导一拍我肩膀。

“年轻人可以啊,你这话里的刺比我还尖,你倒是说对了,这又软又甜的,我们倒是想吃,没你这么好的福气,吃不到啊!”

一屋子人笑声更激烈起来。

只有王慧娜有点生气的瞧我一眼,然后笑骂这些领导几句。

酒局很快开场,一队服务员送进来酒菜,就像王慧娜说的那样,我成了挡酒专员。

但是我真不会喝酒!

三杯下肚,我已经头晕的人都看不清。

最后还是王慧娜亲自上阵,连着跟这些领导喝了两圈。

不过一顿酒下来,我也算是认识了这些人。

马董不必介绍,那位说我吃软饭的领导叫华老板,他开的是一家商贸公司,专门做国外生意。另外的也都是些大人物,其中一个姓黄的眼镜男人,他是王慧娜新挖来得电缆厂厂长。

我们公司出现的事故,就是一批出口国外的电缆不达标,导致非洲一个小国列车出轨,死了几百人。这条新闻国内没报道,但上边的领导十分重视。

一顿猛查下来,我们新飞电缆公司被吊销了营业资格,制造电缆的厂家也被取缔。

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马大老板就立刻带着家人逃往国外,半个月都没露面了。

没想到,他竟然悄悄回了国内,而且还准备在王慧娜开的新公司里掺上一笔!

王慧娜念旧,答应了他的要求,所以新公司成立后,马董占股10%。

至于其他人,也都分别在新公司占股。

新公司的销路仍旧是国外,在场的全部都是在国外有市场有销路的老板。

可以说,这家新公司还没成立,就已经五脏俱全,赚钱不过是分分钟的事!

还有……这场酒席上没看到周副总。周副总是公司里的三号人物,他不会出现在这场酒席上,因为他顶了黑锅,判了十年。

或者换句话说,他其实是被马董和王慧娜踢出局了。

酒局结束的时候,在场的人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喝的四仰八叉。

我看着倒在我肩膀上,抱着我脖子说醉话的王慧娜,十分怀疑她到底还能不能给我盖章?

4,

“平安墅,88号,你这小子,还能连王总住哪都不知道?”

酒店外边,黄厂长是唯一还算清醒的人,他跟我说了王慧娜家的地址。

我十分想跟他解释清楚,我真不是王慧娜包养的小奶狗啊!

虽说我是真的很想被漂亮富婆包养……

王慧娜喝的不省人事,我扶着她上了出租车。

这女人平常在公司高高在上,好歹是个总经理。

现在喝成了醉鬼,抱住我就没撒过手,一身的酒味和女人香软味。哪怕是上了出租车,也是整个人倒在我身上,浑圆的前胸死命压着我胳膊,我整个人都麻了!

果然大学念书的时候就得多谈谈恋爱,现在这么一个尤物抱着我,我要不起反应都对不起她这身身材!

“任远,你只是来盖章的,盖完章就回学校拿毕业证,以后天高皇帝远,永远都不会来这座城市,你得忍住,这趟浑水可不能蹚啊!”

我努力压制自己,奈何开车的司机不时从后视镜瞟我一眼。

兴许是把我当成把女人灌醉下手的色狼了吧?

为了实习材料,我也只能当一回色狼了!

平安墅在市区边上,距离酒店半个小时车程。

这里是市里最好的别墅小区,依山傍水,传说古时候后边的山上还出过仙人。

88号别墅,号牌挺吉利,区位却不太好,在小区最里边的角上。

这几年经济不好,很多老板都得卖房发工资,王慧娜家附近的几栋别墅都跟鬼屋一样。

“娜姐,你家密码多少,你醒醒!”

我扶着王慧娜走到家门口,她家是密码锁,不知道密码根本进不去。

王慧娜迷迷糊糊,睁开眼先是朝着我醉醺醺的笑笑,伸手摸了一把我的脸。

“你怎么来我家了?我家的密码是……”

密码刚说完,她又倒了。

好在开了房门,我拖着她进屋。

给她放沙发上,然后就接水喂她吃醒酒药。

我总不能等她酒醒再给我盖章,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

左等右等半个小时,中间扶她去厕所吐了两次,她总算清醒了。

“王总,帮帮忙吧,你盖完章我就走,就盖个章,一下就好!”

我拿出来实习材料放茶几上,拼命摇她肩膀让她保持清醒。

王慧娜总算扶着额头坐起来,沉默一会让我扶着她去拿公章。

公章在她卧室的保险柜里,她勉强能记住密码,让我帮她打开了保险柜。

公章蘸好墨递她手上,实习材料也翻到盖章页,甚至我都扶着她手找准盖章位置。

只要盖一下,我就万事大吉了!

可王慧娜坐在那不动了,就在我急的想要催她,她忽然一松手,把公章丢进了垃圾桶。

“王总!”

我伸手就去捡公章,可王慧娜拿起来我的实习材料,不等我反应过来就唰唰两下撕成了碎片!

我整个人都愣住了,这是干什么?你存心害我是不是??

不是你说的酒局完了到你家,你给我盖章??

我酒也喝了,人也送回家了,你给我材料撕了??

“王慧娜!”我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刚捡起来的公章咣的一声扔在地上。

可王慧娜一点不慌,她抬起头来看着我,慢慢的露出来笑容。

那是一种冷笑。

5,

“你还走得了吗?”

王慧娜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我。

“你不会告诉我,你以为你见了姓马的,会没事吧?”

我的心脏咯噔一声,我早就知道我不该去参加那场酒局!

那场酒局的参与者,表面上个个都是大老板,实际上背地里没一个好货色!

那种酒局,身上不带点脏,谁能参加?

别的不说,就说马董事长,那个王八蛋公司出问题立马跑路,他跟周副总一样要进去蹲大牢,因为非洲那宗电缆项目就是他和周副总搞得!

我今天在酒局上跟姓马的没少推杯换盏,要让警察知道我见了马董不报警,反而还跟他吹牛喝酒,怕是我也得成同案犯进去蹲几年!

王慧娜这个女人,她明知道那场酒局不是我能参加的,她从一开始就害我?

可她害我一个实习生干嘛?

“别生气,我也不知道姓马的会参加。”

“那群白痴,以为我要金蝉脱壳,开个新公司,哼……”

王慧娜又哭又笑,伸手拉住我,把我拉到床边坐下来。

“我可没害你,是你自己答应去参局的,不过,你也确实走不了了。”

“那些王八蛋对你的表现挺满意,你就安心留下来,当新公司的销售经理吧。”

“你什么都不用做,销路早就找好了,你平常只需要去公司坐坐,偶尔视察视察工厂。”

“你可是捡了大便宜了,不开心?”

“我开心你妹!”我一把甩开她的手,这是真把我当冤大头了?

求职界一直都有个恐怖传说,那就是千万别信老板随便抛出来的橄榄枝。

以前就有过不懂事的员工,以为老板真看重他,老板让他干什么都答应。

老板给他升职,让他当公司法人,他欢天喜地就跟老板去把法人当了。

结果就是老板卷钱跑路,白痴员工背上几个亿债务,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只能跳楼!

你当我是那种白痴?让我跟周副总一样以后给你们背黑锅??

“你脑子还挺清醒的。”王慧娜仍旧像是看白痴一样看我。

“放心吧,新公司不会再干老公司那种事,这家公司是正经生意。”

“非要说有什么不正经,那就是公司大部分的利润都被他们分了,咱们只占个小头。”

“谁跟你是咱们?”

“急什么?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只有这一条路了,不然你以为,等到新公司成了,销售主管不是你,姓马的还有那些王八蛋会放了你?”

“你这么年轻,还不想死吧?”

王慧娜一脸拿住我的表情,再次伸手把我拉到床边坐下来。

“这件事对你没什么坏处,你只要安心上班,每年大把的分红,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新公司,给你一个点的股份,你也算是个大股东了。”

“以后新公司的公章,我的那份,也交给你管。”

“我的目的很简单,你以后就是我的经理人,你给我管着新公司,我还有别的事要处理。”

“你想把老公司继续拉起来?”

“……是,也不是。我也不怕跟你说,我想把姓马的送进去。”

“那你报警啊,他被抓了至少关十年,不会比周副总低!”

我无法理解的看着这个女人,难道马大老板犯的罪还算轻吗?

“那不够,我想让他……死在里边,死刑!”

王慧娜朝我靠过来,胳膊肘压着我肩膀,像是个蛇蝎女人一样看着我。

我浑身一个激灵,这女人跟马老板多大仇?被骗感情骗身子了?

论一个女人恨起人来有多可怕!

我甚至怀疑马老板和周副总那宗非洲的电缆生意,怕是这女人故意搞的鬼!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就跟她说的那样,我已经被吃死了!

我特么就只是想要一个实习材料的章啊,怎么就陷泥潭里了?

“你害怕?”

王慧娜笑着问我,笑声多少有点吓人。

但更吓人的是,她距离我越来越近,这句话几乎是贴着我的耳朵说的。

我还没等回答她,一只手像是蛇一样滑进我衣服里。

评论
热度(2)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