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相亲遇到奇葩普信男,没车没房工资3500,却反要我陪嫁60万外加一套房!

过年被迫相亲,碰到了普信男一家人。
要求我陪嫁六十万外加一套房。
我本想委婉拒绝。
可他妈妈咄咄逼人,指着我说:「要不是看你长得还可以,就你家这乡下户口,八辈子都嫁不到我们家。」
可她儿子工资三千五,除了这可笑的户口,什么也没有。

1
单身孤寡了二十七年,正月初八那天我妈终于忍不住了,我正吃着饭呢,她就直接收走了碗筷。
「胡英,我告诉你,如果这一次你不去相亲,以后你就别回这个家了。」
我无奈地看向我爸,希望他能够救救我。
但没想到我爸直接低下头。
完了……
唯一站在我这边的男人,居然不管我?
我妈冷哼了一声,说:「这个家里,只要我在一天,你就必须听我的!」
她说:「结婚!」
「可是我现在还不想结婚……」
我妈气急败坏,叹了一口气:「去见见人家总行吧,又不是要你马上就结婚,这可是你李阿姨牵线牵了好久才牵上的。」
「听说男孩子长得挺标致的,还很孝顺,见一见你也吃不了亏。」
「妈,你已经说了无数次了,上一个相亲对象你也说不错,可……」我抢过碗筷,「算了,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我妈一听,立马喜形于色,「这才对嘛,妈又不会害你。」
我爸却叹息一声,摇了摇头。
一大早,我妈就把我赶去相亲,听我妈说男生在我们老家工作,叫宋天。
老实说,宋天长得确实挺不错,阳光帅气,见面第一眼我对他也不反感。
他家是城里的,听说在城里供了一套房。
第一次见面,我跟他聊得不错,对他也有了初步了解,就想着谈谈试试。
一晃就到了三月,我和他在一起谈了一个多月的恋爱,感情越来越稳定。
我妈看到我和宋天交往了,总算有了开始,也就没有催我结婚。
但没想到,我爸妈没催,宋天的爸妈倒是催了。
我妈没说什么,我爸也表示赞同,说只要他家不嫌弃,让我随时可以搬去那边住。
我脸上挂不住,推脱说我们俩这才在一起没有多久,影响不太好,没想到我妈一听,笑逐颜开,拉着我的手说:「傻瓜,你们现在已经在恋爱了,现在不都流行试婚吗,不同居试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啊。」
不管怎样,我和宋天的关系已经确立了,但是要说同居,我总觉得现在有点太快了。
周日下午,我和宋天一起出门去逛街。
但我没想到,我和宋天逛完街回到家时,爸妈竟然把我的东西打包好丢出了门外,让我无论如何都要听他们的,搬到宋天家里住。
宋天很绅士,知道我心里不乐意,一直都在劝我爸妈,后来他爸妈也过来劝了我,我心里虽然有点不安,但还是住到了他家。
2
同居最能检验一个人究竟适不适合结婚,这句话我以前不懂,现在却感同身受。
刚住在一起时,他家里人的态度都很好,我也以为自己不但有个好男友,还有一对好公婆。
但没想到,这种恶毒婆婆,妈宝男的剧情还是被我碰上了。
一次约会,宋天给我买了几件衬衫。
刚回到家,他妈妈就指着宋天手上的衣服问道,「怎么又买衣服啊?不是前两天刚买吗?」
我笑了笑,说:「阿姨,没事,没花几个钱。」
没想到他妈脸色当场就变了,我并不在意,只当是她可能心疼我花了钱。
但我还是暗中叹了口气,捏紧了手机回房里。
可能是看到我有点不愉快,她连忙把我拉进了厨房,「小英啊,阿姨不是这个意思,你们还年轻,赚钱不容易,所以更要珍惜不是?」
我赶忙拦住了她,笑着说:「阿姨你说得对,我下次会注意的。」
我原以为这一件事过去了,却没想到他妈一直都放在心上。
偶然有一天,宋天忽然拉着我。
「小英,咱们在一起也有半年了,要不咱们找个好日子结婚吧?」他抬起头看着我。
什么?结婚?
我一怔,没想到自己的求婚会那么随意,更没想到他会那么快就提出结婚。
「现在结婚会不会太早了……我还没有准备好。」我有些慌张。
「你难道不喜欢我?」他反问。
我没说话,不想他却做了决定,「就这样吧,咱们改天把你爸妈约过来,两家人一起吃顿饭。」
我把这件事和我爸妈说了,他们倒是没什么意见,可我心中隐隐有种预感,事情可能不会那么顺利。
果然,我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我回了趟家,和我爸妈商量了一下,把他爸妈约在了外面的酒店吃饭。
那天我早早就带着我父母过去了,可是我们等了很久,他爸妈都没有出现。
3
我爸妈脸色都不是太好,虽然他们没有催我,但我知道她们现在心里也不痛快。
我给宋天发了信息,「现在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你们现在到哪了?」
信息发了许久,宋天却迟迟没有回复。
我不禁有些烦躁,打电话过去,结果提示关机。
我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难道是出什么事了?
「这都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他们家到底在干嘛?既然不是诚心叫我们吃饭,那又干嘛这样?」
「爸妈,你们别着急,先看看是什么情况。」我急得不行。
给宋天打了几个电话,他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天知道我现在有多烦躁。
我妈一直坐在旁边脸色不是太好,「这闹的哪一出?」
我摇了摇头,就在我以为被放鸽子的时候。
宋天的信息来了,「不好意思,刚才手机没电,路上太堵了。」
看到信息,我松了口气,扭头向我妈解释:「爸妈,他们马上来了,再等等。」
听说了原因,我爸妈脸色缓了下来。
可是我们在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后,宋天一家人依旧没有来。
我爸妈的耐心显然已经用尽,站了起来,「小英,不等他们了,我们回去吧。」
我急忙叫住他们,「等一下……」
这时候,门被推开,宋天拉着他爸妈走了进来,「不好意思啊叔叔阿姨,路上实在是太堵了……」
我爸妈冷着脸没说话。
宋天尴尬地笑了笑,坐在我妈旁边,她爸妈又拉着我们解释了很久。
这是我和宋天在一起不久后,双方家长第一次见面,我也不想闹得太难堪,「好了,上菜吧。」
两家人各怀心思低头吃饭,气氛有些尴尬。
我正想说点什么破解尴尬,结果下一秒,他妈就忍不住开口了。
「小英爸妈,我们这一次是有事情和你们商量,不知道你们两位的意见是怎么样。」
我妈闻言抬头,我爸也皱眉说:「什么事?」
「我们想尽快让这两个孩子结婚。」
我爸一愣,看了我一眼,我也愣了。
我赶紧说:「阿姨,这件事我和宋天还没有商量好呢。」
我爸冷哼一声,没吭声。
我妈说:「小英!大人说话你插什么嘴,小宋妈妈,那你们是怎么想的呢?不妨说来听听。」
我想反驳,我爸给了我一个眼神,让我先看看他们家里人怎么说。
她继续说道:「我看他们年纪也不小了,相处这段时间,我还是挺喜欢小英这孩子的,就是彩礼这方面……」她咳嗽了一声,继续说:「我们家是希望你们家这边陪嫁六十万外加一套房。」
4
「什么?」我先我妈一步质问她。
首先我还没有答应跟宋天结婚,其次凭啥我们家就要陪嫁六十万还要贴一套房?
他妈还在喋喋不休地说,「也不是阿姨狮子大开口,现在这种情况,要不是看你长得还可以,就你家这乡下户口,八辈子都嫁不到我们家,别怪阿姨说话难听。」
我听不下去了,站起身,沉着声音说:「阿姨,你真把你儿子当盆菜了?先不说我答没答应结婚,你看看你提的要求,这是正常人能提出来的吗?」
宋天扯了扯我,「你说话太过分了啊。」
我爸妈看向我,我瞪了宋天一眼,「我过分?到底是我过分还是你们家过分?你们现在这个样子摆明了就是想让我们家难堪,既然这样,我又何必在这里假惺惺,要是按照你们说的要求,这个婚不结也罢。」
他吓了一跳,赶紧说:「妈,你也少说两句,把小英都给搞生气了。」
我妈一拍桌子,怒道:「小天他妈,你这话说得实在太过分了,不止我女儿不同意,我也不同意,六十万还陪嫁一套房,你们怎么不去抢!」
他妈:「小英她妈,你这话说得就严重了。」
我无奈地说:「不是这些问题,是你们根本就没有尊重我们家!」
她妈冷笑一声,「小英,话不是这样说的哦,我们是城里的户口,和你们不一样,多少人想挤进大城市里。」
我心里一颤,原来他妈心里一直是这样想我们家的。
这时,她妈又说:「再说了,小英你现在都二十七了吧?这年纪一上来,什么都做不了,别说生孩子,到时候谁知道还能不能怀上哦。」
我心中一股火冒上来,他妈简直是强词夺理。
我看着在一旁沉默的宋天,突然不想吵了,拉着我爸妈站了起来。
可是宋天妈妈却抓住我的手臂,「胡英,你给我站住!」
我停下脚步,好笑地看着她。
第一次见面就搞成这样,还真是让我开了眼。
这时宋天站了起来,「妈,你不要这样,再说了这件事我们也没提前和小英商量,这个要求是不是还可以再商量。」
他妈的脸色变了变。
我妈瞪了宋天一眼,「话说到这了,我们家出那么多,那你们家出什么?」
她说:「你们家出陪嫁60万,外加一套房,我们家出户口呀,到时候你们就先过来和我们住,等我们百年了,这套房子不也归他们小两口吗?」
好家伙,这算盘打得可真响!
我妈咬牙切齿,「你们家这算盘打得可真响!但是我告诉你,不可能!」
我看向宋天,他眼神却有些漂浮。


本文未完结,点击右下方的【赠礼】即可解锁精彩隐藏结局

喜欢的宝宝请多多支持,多提意见,爱你们哟~么么哒\(•◡•)/

评论
热度(6)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