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被老公和白月光害死后,我重生了,这一世刁难我的恶婆婆却把老公打得屁滚尿流

某天我正在和婆婆干架,老公突然带着他心心念念的白月光回了家。

 

还扬言要和我离婚迎娶白月光。

 

我本以为婆婆会高兴得放个八百响的鞭炮好好庆祝一番,谁知她一言不发抄起鸡毛掸子就往那两人身上打。

 

“滚,丽丽是我唯一的儿媳妇,你要是敢娶这个狐狸精老娘我就和你断绝母子关系!”

 

婆婆此话一出,不仅是白月光和我老公傻了眼,我也懵逼住了。

 

当初吵着闹着要我老公娶了那狐狸精的人也是她啊。

 

01

 

“妈,甜甜她才不是狐狸精,当初若不是我和甜甜分手,顾丽丽乘人之危插了一脚进来,现在你的儿媳就是甜甜啊妈!”

 

我猛的拽紧手中的鸡毛掸子,恨不得冲上去给这满口胡言的迷糊蹬儿一棒子。

 

什么叫我乘人之危?当初明明是他追求的我,若不是我带着他走出失恋的阴影,陈浩南他人现在不知道躲还在哪儿emo呢!

 

现在白月光回来了就想倒打一耙了!

 

“浩南哥说的没错呀。陈姨,你也知道我和浩南哥哥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的感情怎么可能是别人一朝一夕就比得过的,当初的事情,确实都怪我,是我不懂事无理取闹惹得和浩南哥哥不欢而散。”

 

“但是陈姨别人不知道就算了,你可是看着我和浩南哥哥玩到大的也应该知道的呀,我和浩南哥哥那么多次都只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怎么可能说分开就分开了呢”

 

苏甜甜突然哽咽,瑟瑟的看了我一眼,憋着嘴模样可怜得不行,“陈姨,早知道这样会失去浩南哥,我,我就不闹了。”

 

她上前拉住我婆婆的衣角,泪光莹莹楚楚可怜,看得我不禁内心发慌,毕竟苏甜甜的确是当初我婆婆亲选的儿媳妇,结婚以来我和婆婆的关系谈不上好,两人都是暴脾气,隔三差五的就要掐架。

 

若是换一个温顺的儿媳妇,按她的性子她定是乐得不行的,看着婆婆逐渐缓和的面色,我突然心里开始发慌,倒不是怕她要陈浩南和我离婚,而是犹豫到底要不要阻止她。

 

因为我身上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是带着上辈子记忆重生而来的。

 

上辈子婆婆陈玉花同意了自己儿子的请求将我赶出了她们陈家,风风光光的迎娶了苏甜甜。

 

本以为可以家和万事兴,却不想陈玉花后来莫名大病一场,平日里对自己服服帖帖的儿媳苏甜甜不但拒绝临床看护照顾自己,反而卷走了家里的一大笔钱财,最后竟窜唆着陈浩南亲手拔掉了陈玉花的氧气罩。

 

我当时知道是陈浩南所谓差点惊掉下巴,对苏甜甜又另眼相看了几分,能让一个对妈妈言听计从的妈宝男变成一个大逆不道的逆子,手段实在是有些可怕和高深莫测。

 

婆婆陈玉花家境不错所以养成了一身公主脾气,我虽然讨厌得不行,但也不希望这残忍的历史再次上演。

 

尽管婆婆刚刚出乎意料的举动在我意料之外着实让我小惊一回,但我还是有点心慌。

 

我正准备开口说几句企图给陈玉花固固心,谁知一旁安静许久的婆婆突然冲着苏甜甜轻笑了声,转眼飞快地抄起那鸡毛掸子往她身上抽。

 

“老娘的话你是听不懂了吗,当初我真是瞎了眼没了脑子才会想让你这么个蛇蝎心肠的女人进我陈家。”

 

“你这个狐狸精现在回来到底想对我儿子做什么?你有什么企图?”

 

苏甜甜被她又打又骂搞得傻在原地,鸡毛掸子落下都忘了躲,我瞥了眼急忙将她揽入自己怀里的陈浩南,心里忍不住刺痛了下。

 

陈浩南满眼心疼看了眼怀里的人然后冲我吼道:“顾丽丽,你是不是趁我不在和我妈说了甜甜的什么坏话,我就知道你这个妒妇嫉妒我对甜甜的爱,甜甜这么善良你怎么这么恶毒!我当初真是瞎个眼,娶你真是倒八辈子霉了!”

 

我嗤笑一声,嫁他才是我倒了八辈子霉了好吧,陈浩南这个孬种,平常一但发生什么婆媳矛盾,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是与非就是冲我发好大一通火。

 

婚前对我百依百顺全成了套牢我的假象。

 

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不过他陈浩南欠我的实在是太多了,这辈子我得让他慢慢偿还。

 

况且若不是我于心不忍想拉陈玉花一把,我早在重生后和他离婚拍屁股走人。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当着人家亲妈面前教训她儿子确实不占优势。可谁知,下一秒陈玉花让我彻底懂得了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

 

陈玉花见我一言不发,簇着眉气势汹汹的挥舞着她那鸡毛掸子冲二人招呼上去。

 

“陈浩南我看你是皮痒了,敢欺负到我宝贝儿媳妇头上来了!”

 

陈玉花那下手的劲一点都不带收敛,棒棒到肉,看得我都肉疼。打得陈浩南嗷嗷直叫,“妈,妈别打了!啊!妈我才是你的亲儿子啊!”

 

“那你怎么把老娘的话当耳边风!滚,带着你的狐狸精有多远滚多远,别让老娘看着碍眼!”

 

门“砰”的一声被关上,婆婆转过身面色阴沉,我看着她那握在手里的鸡毛掸子心中叹了口气,摆起架势准备迎招。

 

毕竟刚刚我和她因为家具购买方案有争分正打得热火朝天,谁知她只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恨铁不成钢的嘀嘀咕咕着:

 

“你是不是傻,傻站那儿就让他们骂?下次直接像老娘这样呼哧给他们几棍子就好了。”

 

“哎,你真的是太让我失望了,亏我平时和你打架过了这么多招,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我看着反常的婆婆人呆在了原地。

 

难道是我出现幻觉了?

 

婆婆竟然对我有这么和气的时候。

 

02

 

陈浩南意料之中好几天没有回家,但婆婆的大转变却实在让我摸不着头脑。

 

换做之前陈浩南的电话早被陈玉花打烂了,就连作为他陈浩南妻子的我与她儿子出去看个凌晨的电影,时间晚了她都要飞到电影院门口抓人的性子现在竟然能忍受陈陈浩南三天两头不回家。

 

最让我咂舌的是她也不会催我给陈浩南打电话,甚至这几天我两相处都意外和谐。

 

真是太奇怪了,难道那天陈浩南带着苏甜甜上门的事真把她气着了?我悄咪咪瞥了眼做着瑜伽的婆婆百思不得其解。

 

02

 

她似乎是感受到我赤裸裸的视线转头对上我的目光,我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突如其来的婆媳和平倒是让我不知所措。

 

陈玉花平静的看了我一眼道:“等一下陈浩南给你打电话你别接。”

 

婆婆话音刚落,我还没有问她为什么,桌上的手机就猛的震动了起来。

 

我看到那来电显示狐疑的看了眼陈玉花,她了然的一笑,“你在犹豫什么?挂了吧,我的儿子他什么德行我自然知道,现在打来准没好事。”

 

我心里一个咯哒,陈玉花的直觉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锐了。我脑海里回想起上辈子这个时候正是陈浩南闯出了事端。

 

待挂断第十八个电话后,陈玉花拎起包看了我眼,“走吧,去把你那愚蠢老公捞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婆婆看着我的眼神带着些许怜悯,似乎在说,你眼光怎么会这么差,看上陈浩南这种玩意。

 

若不是陈玉花和她先前爱子心切的形象天崩地裂,我是万万不敢这么想的,被她知道我这么嫌弃她儿子换做之前定又是一场漫长的干架。

 

进了警局,老警察将来龙去脉说了遍,大概就是陈浩南和苏甜甜厮混这几日,突然被来追债苏甜甜的专业讨债的人找上了门。

 

本来没陈浩南什么事,偏偏这家伙要在自己白月光面前竖立光辉伟大的形象,硬说自己是她男人,有事都找他,结果被人单方面乱揍还搜刮走了身上的钱财。

 

直到看见陈浩南鼻青脸肿的坐在审讯室,我才默默松了口气,还好事情都按着上辈子的顺序进行着。

 

陈浩南见陈玉花来了双眼蹭的一下子亮起来,“妈。”

 

“啪。”一声清脆的声响落在陈浩南的脸上,陈玉花面无表情道:

 

“妈个p,老娘有你这么蠢的儿子也是上辈子造孽了。”

 

我没想到陈玉花竟然会打他,毕竟这是先前从未有过的,我盯着陈玉花的背影心中总觉得有些怪异。

 

等我回神后,看着挡在陈浩南面前的苏甜甜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陈姨,你不要怪浩南哥哥,是我,都是我的错,我当时不应该让浩南哥哥参与进来的,陈姨,你要是真不解气,你就打我吧。”

 

看着她这一副惺惺作态的模样,我突然发现一个很可怕的点,虽然上辈子陈玉花没有打陈浩南,但也是数落了他几句。

 

我做了他几年妻子,陈浩南内心是一个爱面子的大男子主义人我自然再清楚不过。

 

我盯着苏甜甜心里冷笑,原来她从这个时候就开始挑拨离间她们之间的母子情了,上辈子我只是单纯的认为她只是想挑拨我和陈浩南的关系罢了。

 

苏甜甜现在的话落下就是给自己设了一个在陈浩南心中增添地位的机会,陈玉花若是没打,那她依旧会因为挺身而出而博得陈浩南更深的偏爱,若是陈玉花打了,那就是让他陈浩南颜面彻底扫地,毕竟连个女人都护不住,如此大男子主义的他就算表面不说,内心肯定会心生怨气。

 

怨气是可以积累的,这一点不止我知道,苏甜甜定然也知道。

 

我看着婆婆盯着苏甜甜满眼怒意的目光,突然担心起来,陈玉花似乎不再是以前那个婆婆了,以她现在突变的性子还真可能打下去。

 

眼见苏甜甜眼里的兴奋藏不住了,我上前挽住了婆婆的手。

 

“妈,阿南他只是助人为乐罢了,他也是一片好心,毕竟也是一同长大的妹妹,他作为哥哥总得担待着些,妹妹不懂事罢了,没必要因为一个外人伤了和气。”

 

我此话一出,一旁早想调节纠纷的警察纷纷附和,我看着苏甜甜顿时跨下的脸心里愉悦极了。

 

“是啊妈,我只是伸出援手而已,那么多大汉围着一个小姑娘算什么事儿啊,我不挡的话甜甜她会被打死的。”

 

陈玉花意味深长瞄了我一眼,转眼冲着陈浩南哼笑道:“看在我儿媳妇的份上姑且原谅你一次,下不为例,多操心操心自己那草履虫的一样的脑子,别被人利用了还傻傻逞英雄。”

 

话落,苏甜甜面色一僵,而我也是有些呆滞。

 

难道婆婆看出来了?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

 

将人捞出来后,我狐疑的跟着婆婆回了家,她先是将自己锁在屋子内好一会,后来才提着菜篮子买菜去了,临走前还不忘对我说:“我房间刚杀过毒,你别进去。”

 

见我点头她才放心离开,我暗中观察了她好几天,总觉得她哪哪都不对劲,相处这么久以来婆婆从来不会锁房门,奇怪,真是太奇怪了。

 

我甚至怀疑婆婆是不是开了什么外挂,直觉告诉我那屋子里肯定有我想不到的东西,为了防止出差错,我还是偷偷溜进来婆婆的房间。

 

空气中确实有消毒水的味道,我环顾了四周,婆婆屋子里东西不多一下子就扫视了个遍。

 

我一眼盯在那藏在桌子隔层的一本红色笔记本,我摸了摸那椅子,余温还在,想来刚刚婆婆就是坐在这干些什么。

 

想着或许是婆婆的日记我就并不想打开,毕竟是人家的个人隐私,正准备放回去,那本子里突然掉出一张纸。

 

我捡起来看,啥时间瞪大了眼。

 

那排在纸面最上方写着“狐狸精设局偏取儿子好感企图分裂我两母子之情”后面被人划了个大大的叉叉。

 

往下看去下面还列出来好几件事情,并且都和上辈子发生过的重大事情重叠,也是未来会即将发生的事情。

 

一种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婆婆她也重生了!

 

难怪她对我的态度会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或许是察觉上辈子我算是唯一对她感情最为真挚的坦诚的,只可惜她好心当作肝肺,一心只想着苏甜甜。

 

她这一世反应这么敏感,也真是恨极了吧,我不免想到还在医院躺着的母亲心中顿时对她恨意更甚。

 

既然我和婆婆陈玉花都有着共同的敌人,那不如来联手教她做人,让她悔不当初!

 

03

 

我将东西物归原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贼心虚,尽管知道婆婆已经出门了,但我拉门的动作依旧轻飘飘。

 

“不是说不要进我房间吗。”

 

我迎头撞上站在门口的婆婆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她绕过我拿起桌上的钥匙,“忘拿了,回来一趟没想到正好撞着。”

 

陈玉花表面看似平静,实则拿菜篮的手都在微微颤抖,看不出她生气的模样,我在内心挣扎了一番,既然都走到这地步了,不如坦白。

 

“妈,你也是重生来的吗?”


作者/浮烟
 @LOFTER图书管理员 
赠送“奶茶”以上即可解锁大结局哦~
喜欢的话请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关注我,保证每天更新绝不咕咕,爱你们~>3<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