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为照顾我坐月子老公请了个保姆,不料却看到老公一手搂着儿子一手搂着保姆,宛如一家人

那天,我站在儿童房外,听见屋内传来了我家保姆温柔至极的声音。

她说:「宝贝乖,妈妈在这儿。」

紧接着,我竟看见那个曾经说好只爱我一人的孩子他爸,伸手搂住了家里的保姆。

刹那间,我的世界崩塌了。

我这才意识到,原来我的孩子、老公都已不再属于我。

我的家,早就被她偷走了。

1  

今天是逸儿的百日宴。

我看着宋怀之找来的保姆,一直抱着逸儿不肯撒手,心中难免有些不是滋味儿。

不是我小气,而是通过这三个多月的相处,我逐渐发现她似乎想替代我,做逸儿的母亲。

她对逸儿的占有欲非常人能及。

就是因为她,逸儿反倒不亲近我这个做亲妈的。

逸儿出生那天,她就来了我们家。

宋怀之说这是他的远方亲戚,也姓宋,叫宋可灵。

年纪轻,没考上大学,就去进行了专业的保姆培训。

还说什么她是持证上岗,生活困难,能帮就帮。

要不是宋怀之说情,我是绝无可能把这个刚入行没多久的小丫头留下的。

此刻她正抱着逸儿,不亦乐乎地招待着宾客,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才是逸儿的亲妈。

「可灵啊,你把孩子带得可真好!」

「可灵你真是又漂亮,又能干!」

「恭喜!恭喜!」

……

环顾四周,无一不是夸赞宋可灵的声音。

这些声音不知为何一直在我的耳边重复,使得我的脑袋头痛欲裂。

恍惚间,我已走到宋可灵跟前,将逸儿一把抢了过来。

逸儿的哭声瞬间响彻天际,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我慌了神,想尽办法补救。

可是无论我怎么哄,他还是不停地哭。

「还是把他给我吧。」

面前的宋可灵正微笑地看着我,她的微笑里饱含着我从未有过的自信。

「曼芳,把孩子给她吧。」宋怀之在一旁劝到。

是啊,就连怀之都觉得宋可灵比我更适合做逸儿的妈。

我在逸儿这儿,又谈何自信。

此时的我就如同一颗蔫了的小草,无力地看着宋可灵将逸儿从我的怀里抱走。

一旁的宾客看到这一幕后,再一次夸赞宋可灵能干。

他们还说,有宋可灵是我们的福气。

而我只能尴尬地笑着点头。

怀之大概是意识到了我的情绪不对,把我拥入怀里轻声地安慰着。

在这嘈杂的环境里,我好像只能听见他的声音。

他喊我乖,叫我听话,这让我更加的委屈。

但他又说,一切有他在,那我就什么都好了。

2

刚才的不愉快就像一颗小石子似的,投入了我的心海,虽泛起阵阵涟漪,但终归平静。

我沉浸在宾客们一声又一声的道喜中飘然自得。

「曼芳,现在身体怎么样啦?」一个宾客忽然问到。

我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脸孔有些无措,「挺……挺好的。」

宋怀之见状握紧了我的手,开始和这个宾客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他们的话题一直绕不开我的身体以及宋可灵这个女人。

我真是不明白她有什么可值得讨论的。

呆在一旁的我耐心逐渐下降,开始神游了起来。

我左顾右盼,想要寻找逸儿的身影。

啊,我找到逸儿了,他正被……

他怎么被一个陌生男人抱在怀里!宋可灵去哪了!

我立马松开宋怀之的手向逸儿的方向奔去,从那个男人手里抢回了逸儿。

「你是谁!?谁准你抱逸儿的!」我朝他吼到。

他显然是心虚了,被我吓得连话都不敢讲,直接愣在了原地。

「我准的,都是一家人,抱一下有什么关系。」宋可灵的声音突然从一侧响了起来。

我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一家人?我都没见过他,你怎么敢把逸儿那么轻易地就交给别人!」

令我更没想到的是,她竟一脸不屑的看着我,还想上前抢走我的逸儿。

这时宋怀之赶来了,就在我以为他要替我出气时,他居然把我怀里的逸儿抱给了宋可灵。

「你在干什么!?」

宋怀之略显无奈的抱住了我,轻拍我的后背,「逸儿都被你吓哭了,不闹了,没事的,都是一家人。」

听他这么说,我连忙转头去看逸儿,他果真在哭,一张小脸通红无比。

后悔与自责顿时涌上我的心头,我怎么能把逸儿吓哭。

无数的指责声也在此刻钻进了我的耳朵里。

「天呐,孩子都被她吓着了。」

「孩子都哭了她也不在意。」

「抱一下都不行吗?」

「真是无理取闹。」

……

这些声音全都糅杂在了一起,变成一把把利剑朝我刺来。

我顿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大罪人。

茫然、无措、痛苦、委屈无一不充斥着我的内心。

我终于被击垮了,埋在宋怀之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3

宋怀之说我最近非常多疑,情绪起伏也大。

我究竟是怎么了。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思冥想,可算是想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产后抑郁,没错,我一定是得了产后抑郁才会这样的。

此刻宋怀之进来了,我兴奋拉住他的手,「怀之,我怕是得了产后抑郁,我们明天去看病吧。」

宋怀之没说话,而是愣在原地皱着眉头看我。

「怀之?」我轻喊他。

他半天才缓过劲来,抚摸着我的脑袋,「好,明天我们就去看医生。」

我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后,就心满意足地去找我的宝贝逸儿了。

刚走到儿童房门口,我就听到了逸儿的阵阵哭声。

我急忙推开门,只见宋可灵正轻声哄着哭闹的逸儿。

「怎么回事?」

宋可灵没施舍给我一眼,「应该是饿了。」

听到逸儿饿了,我立马跑去厨房给逸儿冲奶粉。

只因我奶水少,几乎没有。

这才导致我的逸儿喝不上母乳,只能委屈他每天喝奶粉。

想到这,我不禁红了眼眶。

十多分钟后,我拿着冲好的奶粉回到了婴儿房。

这时的逸儿已经不哭了。

反观一旁的宋可灵,胸口敞开一片,正悠哉游哉地系着胸前的纽扣。

「奶粉冲好了?放一边吧,逸儿不饿了。」

「你做了什么?」我咬牙切齿地问到。

她则摇着一旁的婴儿床不说话,让我尴尬在原地。

一个画面逐渐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把奶瓶紧紧地攥在手中,极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是我多疑了,不要生气。

一定是我多疑了……

4

第二天一早我就闹着宋怀之去了医院。

医生问了我许多问题,还给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

最后确诊,我的确是得了产后抑郁。

得知此事的我并没有难过,反倒是庆幸。

幸好自己察觉到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还给我开了一些抗抑郁的药,我每天都有按时吃。

在宋怀之的悉心照料下,我的情绪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但我知道,造成我产后抑郁的罪魁祸首就是宋可灵。

只要她在这个家一天,我的产后抑郁就一天都无法痊愈。

每次看着她在我跟前晃悠我就心烦。

她还特喜欢趁着宋怀之不在的时候,顶着那张臭脸嘲讽我。

「您去歇着吧,别又犯病了」这是她最近的口头禅。

她也不想想我为什么会生病,都是因为她。

最令人可恨的就是,逸儿真的更喜欢她。

她每回都能毫不费力地把逸儿从我身边抢走。

我向宋怀之告状,他也不当回事,永远都是那句「不会的,是你想多了」。

我说过无数次要解雇她,可都被宋怀之给拦了下来。

我也是纳闷,这宋可灵究竟是给他们下了什么药。

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她,向着她。

我才是逸儿的亲妈,宋怀之的老婆。

她只是我雇来的保姆。

……

时间从来不语,却见证了不少事情。

转眼间,逸儿已经学会了爬行。

除了我和怀之以外,对此事最为开心的就是宋可灵了。

宋可灵每天都会把逸儿放在爬行垫上练习。

还会敞着双臂向逸儿喊道:「宝贝,过来这边。」

我见状也不甘示弱,走到另一侧学着宋可灵的动作,吸引逸儿过来我这边。

可是逸儿每次选择的都是宋可灵。

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就是没有成功过。

这天一早,我刚出房门就听见一个声音:「宝贝,过来妈妈这儿。」

我顺着声音来到了客厅。

原来是宋可灵,她怎么敢对逸儿自称妈妈!

而一旁的沙发上,宋怀之读着报纸像个无事人一样。

「你刚刚说什么?妈妈?我才是逸儿的妈!」

宋可灵看到我表现得格外镇静,反倒是宋怀之被下了一大跳。

「怎么了曼芳?」

「她刚刚说自己是逸儿的妈妈!」我指着宋可灵喊到。

「怎么会,我在一旁都没有听见,肯定是你听错了。」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宋怀之,「怎么可能?」

宋可灵紧跟道:「的确是你听错了,我没说。」

「曼芳,或许是你刚起来头脑还没清醒,要不再去睡会儿?」

怀之这人我了解,他是不会骗我的。

他说的对,我应该是刚醒脑子还有些迷糊。

我看向一边的宋可灵,她又是那般微笑地看着我。

她的微笑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

5

最近好像吃药都不管用了。

我变得更加多疑。

大抵是病情加重,导致我在家里时常能幻听到宋可灵说自己是逸儿的妈妈。

今天早上宋怀之走后,我同往常一样逗着可爱的逸儿。

可是耳朵边又听见了宋可灵的声音。

「我才是逸儿的母亲。」

「过些天我就会带着逸儿离开。」

「这里我实在是呆不下去了。」

这是幻听吗?

我起身离开了儿童房,去寻找宋可灵身影。

谁知,厨房里,宋可灵正伏在一个男人胸前低声啜泣。


喜欢的宝宝请多多支持,多提意见,爱你们哟~么么哒\(•◡•)/

评论(2)
热度(61)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